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秘诀:地震预测之“葵花宝典”

已有 2735 次阅读 2011-6-29 12:44 |个人分类:趣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震预测, 葵花宝典

你想预测地震吗?传授你两个“秘诀”,保管有用。先找张卫星云图,或借几个“电表”,或找点别的“幌子”,你就可以预测了。按照以下秘诀,保准你能预测成功几个,拥有不少“粉丝”。

1、秘诀一:多画圈圈

在图上(地震易发带),多画几个圈圈,预测的震级不要太大(强震的非频发性),以免露馅。预测可以这样写“近10日内,在那些圈圈内,会发生3~5级地震。”过10几天后,你总可以“认领”一个或几个。

2、秘诀二:多用“或”字

预测可以这样写“在未来72小时内(够准),下列地区可能会发生5~6级或7+级地震(震级预测范围要大),地点有:台湾或美国加州或印尼或日本或新西兰等(范围要广,选项多)。”有时,可能就碰上了。

这样的预测,你说准不准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460383.html

上一篇:强震四要素的准确预测依赖于“动态追踪”
下一篇:建议云南保山地区提高建筑物的抗震等级
收藏 IP: 202.108.19.*| 热度|

1 黄天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