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评科学网上某些人“无知”而“无畏”的言论

已有 9337 次阅读 2011-5-24 23:38 |个人分类:趣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客, office, style

在科学网上开博客几天来,收到了大家的关注,再次深表谢意。但也发现有些人的言论属于“无知”而“无畏”的评论,再次忍不住想说几句。

1、有些人,对我们的研究一无所知,就发表一些不着边际的评论,这实在难以理解。毛主席也曾经说过,“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目前来看,这句话也不过时,也非常正确。

2、既然您没看过人家的研究,就应该耐住性子和冲动,详细看过人家的研究再做评论也不迟,“无知”更不应该“无畏”了。

3、有些人,不看文献,也不看最新研究进展,就依靠自己的知识和想象,认为过去的科学难题依然是难题,他解决不了的事别人也不能解决,死抱着自己的信念和宗旨不放,这太有点武断了吧。任何科学难题总有一天会被突破和解决,这才是人类不变的宗旨和信念啊。

请大家记住叶剑英元帅曾说过的话,“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我想以此与大家共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447660.html

上一篇:科学研究的“内行”与“外行”
下一篇:汶川大地震是唐山大地震的翻版
收藏 IP: 121.18.127.*| 热度|

16 罗汉江 许培扬 刘用生 王水 杨秀海 曲津华 陈辉 付碧宏 肖重发 刘永稳 黄天明 黄鑫 王桂颖 汪梦雅 赵凤光 陈龙珠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