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feioud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feioudi

博文

何谓“好”学生?

已有 5125 次阅读 2011-11-28 10:01 |个人分类:实验室的破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好”学生

      我们实验室是跟老师们合用的,里面的多数老师是带研究生的,也有不带的,其中一个不带研究生的老师今年好像要申请带了,跟其他的导师说,应该找几个“好”学生来带,其中一个导师说,好学生是培养出来的。这个即将带研究生的老师说,不能要那些“八个砖头拍不出个屁”的学生。我听到突然很郁闷,且不说这个老师平日里在办公室多么得把我们研究生甚至其他导师当空气,大声地打电话,接电话,讨论诸如“学校军训死了人”和“工资怎么低”这类八卦话题。我想说,我们也不想要天天嘴皮子叭叭的不干实事的导师,我们不是来练八卦的,我们是来提高自己的。记得上初中的时候班主任说过这么一句话:没有笨的学生,只有笨的老师!这位老师,您所谓的“好”学生恐怕都名花有主了吧?您所谓的“好”学生都是别的导师带的学生吧?您知道其他导师带研究生付出的汗水吗?就天天嘴皮子叭叭的,空讲些八卦,出自一个导师之口,我难以理解!您应该是教书育人为本职,您应该是花园的园丁,您应该修剪叉枝,浇水施肥,但是您却在挑挑拣拣哪棵花儿会开得绚烂……
     庆幸,我考研的时候您还不是导师,或者,我如果当时选了你,那还不是在火坑里了?
     庆幸,我不是您的学生,我的导师不嫌弃我的数学差,一步步地给我引导……
     庆幸,我的导师不认为我是不“好”的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4373-512428.html

上一篇:悼念
下一篇:我中邪了么?
收藏 IP: 113.251.223.*| 热度|

4 许培扬 李学宽 刘洋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