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为师,明理睿智;求真悟道,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全生 新常态——心常态

博文

抗忽悠疫苗问世

已有 3183 次阅读 2011-7-21 23:28 |个人分类:理性随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物工程, 物理学家, 大众, 养生专家, 医学类

先澄清一下,本题目就严重涉嫌忽悠大众,呵呵
忽悠是精神和思维层面的忽悠,因此若有抗忽悠的疫苗也与蛋白啊、基因啊和生物工程没啥关系,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这种疫苗必然也是思维和精神层面的产物,目的和功效是相似的都是增强免疫能力。
这里介绍一种“抗忽悠疫苗”——专抗那些所谓的假专家、真的假专家和假的真专家的忽悠。
先定义一下上述专家:
假专家,纯忽悠而无半点真专业,如一些营销公司包装出来的营养专家、养生专家、收藏专家、致富专家………………
真的假专家,实际并无半点专业建树,靠贩卖真专家的理论忽悠,比如什么感情专家及上面的营养、养生和医学类专家……
假的真专家,的确是专家,但并不是所谈问题和涉及领域的专家,内行说外行是非来忽悠,如物理学家评社会经济、搞工程谈农业、搞纯基础研究的大批应用开发的……
等等上述诸种,希望观者莫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算我归纳的精辟,也算一种巧合吧。
 
针对上述三类忽悠专家,我们本着做科研爱批判不信权威的看家本领就可以逐个击破了,只要他不是他所谈问题及涉及领域的专家,那么他的话都没啥可信度的。
若存在啥利益,百分百是忽悠;若是靠哗众取宠、骇人听闻+道听途说的所谓案例证据,那就是披着严谨和专业外衣的忽悠;若是不顾隔行如隔山的古训,非要认为自己一通百精,以看似言之凿凿、推理无懈的雄辩包装其对外行领域的问题一点质疑,这会被没有受过科研训练的认为是专家,从而形成一种忽悠的事实。
 
写到这里,似乎没有对该疫苗给出个详尽描述啊,但我觉得似乎轮廓和眉目也蛮清晰了,就如都言猛虎危险,你若没见过那自然没有免疫力(见而不逃)了,我现在让你知道需要抗的是什么,你自然会免疫它们了啊,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238-467098.html

上一篇:参加“首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感悟
下一篇:不要再“马后炮”了
收藏 IP: 210.21.67.*| 热度|

4 李学宽 吕喆 武夷山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