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junp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unpeng

博文

回家过年,不打牌就OUT了?

已有 3448 次阅读 2013-2-15 11: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打牌

    初一到初十都可以到亲戚家串门,见面招呼和贺词说完之后,免不了张罗打牌。小学的时候,我就会打牌了,但是越年长对这项娱乐活动就越排斥,所以只好谢绝了。好家伙,你不打牌的话,就很少找到人来调侃了,我几次只好趁机找个藉口回家了。走亲戚谢绝打牌还可以接受,如果发生在自己家就更难堪了,尤其是因为自己而坏了一桌牌。
    现在,家乡流行的一句话:不打牌的客人难招待。因为有了牌,大家可以长时间的留在主人家,主人也可以放心的准备饭菜;如果没有牌,大家也就送送礼和说说贺词就撤了。听老人们说,以前普遍穷,过年的娱乐就是在一旁烤火,边聊天边吃东西,也挺开心的;现在经济上普遍都提升了,打牌又是一种经济运动,吸引了大量中青年牌友来切磋,过完年,有些人瘦了好多。
    每次回家,打牌的人都是majority,不打牌的都是minority,而这些minority经常问的问题:有对象了没?什么时候打算结婚?看来不打牌真的OUT了,来年尽量majorit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917-661966.html

上一篇:硕士期间科研笑谈
下一篇:弱弱一问:动物是否有自杀行为?
收藏 IP: 113.57.244.*|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