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写在凡凡入园的第一个教师节

已有 2957 次阅读 2017-9-8 22: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Happy Teacher’s Day (2017)

——写在凡凡入园的第一个教师节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

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曾经看到许多宝宝的家长show出孩子在各大幼儿园的精彩画面,瞬间感觉小孩子进幼儿园甚是欢喜,那里才是他们该去的地方。如今我的闺女也入园一个多月了,本月初还举办了一次自助餐开学典礼!虽说入园时间很短,她所发生的变化确实相当地明显。

远的不说,小凡凡在幼儿园里独自用勺子吃饭,回家用筷子吃饭,还时不时和我们讲“小嘴巴吃饭时不要讲话啊!”、“要是不够再管我要啊!”、“小嘴巴要是再讲话就不要吃了!”。这个习惯我们曾经讲过很多次,效果甚微,可身边的几位老师和小朋友却让凡凡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凡凡学着老师跳舞、唱歌、摆弄手指、讲儿歌,我感觉自己不能教她太多了,要跟不上脚步的节奏。

要说小嘴巴,凡凡太能白话了。听妈妈说,凡凡离园的时候还总是牵着小妹妹的手,怕她总哭。到了家里更是不停的讲述她一天的活动、游戏,而这一切看似简单,我们在家里是完全达不到的。城市的边缘,没有农村的清净,也没有市区的繁华,可是幼儿园却能给孩子一份特殊的环境,让我们很放心。

听说前不久凡凡午觉后尿了几回裤子,老师还帮忙换洗衣服,晾被子,梳头发;小朋友紧张、害羞时,老师会抱在怀里给她安全感;玩耍的时候引导孩子们分享、互动、互助,这些都是我们在家里所不能实现,更是无法想到的。

虽说简单,却很重要!

幼儿园的老师虽说年轻,却很有经验,看着他们日日夜夜发布的孩子照片、视频,没想到如今的幼儿园服务如此周到、细致,让在外工作的年轻父母感觉到踏实、放心。毕竟如今的社会气氛过于浮躁,大环境唯利是图,逼迫父母们在孩子的教育上更是绞尽脑汁、费尽心思,希望为孩子争得一丝丝的资源。

虽说我真心希望孩子长大的时候不要有太大学习的压力,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如今能看到小孩子无忧无虑的玩耍,能享受我们儿时乐趣的十分之一,我也就满足了。

凡凡如今每天都很愿意去红黄蓝双语幼儿园,身体难受的时候也不忘记让送她入园的妈妈早点回去,回来的时候也总是念叨那几位小朋友的名字,总是模仿老师们的语气、动作,让我惊讶的更是她能记得老师说过的一段段儿歌。

有时我很想知道,幼儿园的老师都有什么神奇的方法?厉害!

这是凡凡经历的第一个教师节,不知道对此她有没有概念!不知道她日后能不能记得!我先替她对RYB的老师说一句:

“亲爱的老师们辛苦啦!教师节快乐!”

“感谢Kelly,Aimee,Anna,Somina老师对凡凡的照顾!”

Happy Teacher’s Day to you all!”

TJ

2017年9月8日 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1074979.html

上一篇:To my son (I)
下一篇:四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收藏 IP: 59.63.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