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To my son (I)

已有 2785 次阅读 2017-9-1 17:24 |个人分类:凡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To my son (I)

今天收工的时间有点早,稍稍敲几个字写写我这个白胖的大儿子吧,要不他长大了会说我偏爱凡凡了。最近确实有些忙,没有足够的空闲坐下来安静的想一想。

因为在北京和天津住的都是八楼,凡凡姐姐直接给取个乳名——八小宝。

这个八小宝生在浪漫的“5•20”,“七月初七”过的百天,目前开始练习翻身,白胖的脸庞着实惹人喜爱,疯狂玩耍的小姐姐也会突然弯下腰来亲吻几下。

过了这么久我也没有陪伴他许多,工作时间比以往多了一些。天蒙蒙亮的时候只能静静的看着她的小脸,时而小嘴抿动一下,时而微笑,刹那间也会咧嘴,会流露委屈的表情,不知他会不会做梦。

我不忍心吵醒他,听说小宝的睡眠不如凡凡小时候,他总是爱醒,外界的微弱的声音也会让他惊动一番。我静静的看着,躺在他旁边,听着他的呼吸,感受小火车般的心跳,他舞动的小胳膊也总是能打到我,小脚蹬来蹬去,盖不住被子。

当你能听到他微弱“啊——啊——”的声音时就是快要醒了,而且要立即吃到奶才行。之前感冒的时候还没有多少力气去哭,偶尔会咳嗽一番,现在应该是恢复了,躲过一劫,他那小嗓门能叫醒全屋子的人呢(除了沉睡的凡凡)。只要有奶进嘴,哭声戛然而止,立刻大口大口喝起奶来,有时我们感觉他会呛到。喝饱以后不一会就接着入睡,对于我们而言犹如一场暴风雨过去了。

儿子还是最喜欢妈妈,因为妈妈抱的时候他可以笑的很大声;也喜欢奶奶,因为他总是喜欢让奶奶抱着,虽说大家抱的姿势差不多;凡凡和爷爷或许能并列排在后面,我呢,好像只有在喂奶的时候他喜欢让我抱着。有些时候我看着他也会让他很开心,每次看到他那迷人的笑容都很舒服,心里很温暖,那时就想着:还好你现在小,不会乱动,等你长到凡凡姐姐这么大,我该怎么办呢?当然要管教了!

三个月了,还是妈妈一直陪着,晚上回去工作的比较晚,夜里妈妈都不忍心叫我,会让我一直睡到天亮;早上奶奶起来会做饭,这两天还给我准备炒饭,想想还有一些小感动,那种被人关心,考虑的感觉,很好!

小宝最近对外界的光源、声音、震动都有兴趣,小脑袋会使劲地转,小屁股撅一下就有了翻身的架势,制药胳膊稍稍有点劲就能成功翻身了,可能还需要几个星期。现在每个星期都能感觉到他的成长,这几天吃的很多,不知是不是到了“猛长期”。

不知还能听到多久婴幼儿的声音,小孩子的声音真好听。凡凡的话也是越来越多,又唱又跳,看来小朋友需要放出去玩一玩了,在家过于安静,没有乐趣,或许是时候考虑定期出游啦,Yeah!我的最爱!

说道小宝长的像谁,大家都说长的像妈妈,可是一句我多年观察妈妈的经验,并没有看到他哪里长的像妈妈,不过整体而言比我好看多了,这就行吧,再过几个月看看。有凡凡的衬托,总是觉得小宝有点过于安静,好像没那么闹(估计也和我长时间不在家有关)。如果让我独自带小宝一天,估计我会忙不开身。不得不赞叹妈妈的厉害!牛!两个孩子的安排有序、照顾周到、爱护体贴,怪不得孩子都喜欢妈妈。

小宝啊小宝,慢慢的长吧,让我有时间仔细的看看你,陪陪你!

行了,写到这吧,晚上还有TC,总觉得这个周五没有多少惊喜,无法提前享受周末的放松,不知何时才能改变现状。

2017年9月1日  Pharmar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1073764.html

上一篇:A story of Hepatic stellate cell (II)
下一篇:写在凡凡入园的第一个教师节
收藏 IP: 1.202.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