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树上还长着一条条的“舌头”

已有 2949 次阅读 2018-8-15 16:03 |个人分类:川西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锦葵科, 椴树科, 大叶椴, 洪雅, 椴树属

大叶椴(Tilia nobilis Rehder & E. H. Wilson),锦葵科椴树属;以前的椴树科APG归并在锦葵科。以前知道椴树科等叶基偏斜;椴树属的总苞舌状,常一部分与聚伞花序的总梗合生。大叶椴的叶缘有明显的锯齿,叶背脉腋有毛丛,其他部位常光滑。果实表面密被淡黄色绒毛,先端不明显的5棱。7月下旬在洪雅县黑林河的一个小桥边碰到,下雨无法拍到清晰的图片(野外考察由“洪雅林木种质资源调查组”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29350.html

上一篇:校园栽培的外来植物——假龙头花?
下一篇:野生的花椒属种类——贵州花椒
收藏 IP: 106.85.78.*| 热度|

5 朱晓刚 戎可 杨正瓴 张晓良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