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C I 茶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yuehua 分享科研乐趣,尽享成果收获!

博文

SciELO图书引文索引(SciELO Citation Index)

已有 19916 次阅读 2014-2-13 06:37 |个人分类:SCI知识|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引文, 索引, 汤森路透

      科技电子在线图书馆(Scientific ElectronicLibrary Online,简称SciELO)在圣保罗研究基金会(FAPESP)的支持下,1998年成立,SciELO是最早为科学文献提供开放访问的机构之一。目前SciELO Citation Index2002-至今)可以访问拉丁美洲、葡萄牙、西班牙及南非等国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前沿公开访问期刊中发表的权威学术文献。

      201310汤森路透与SciELO合作将SciELOCitation Index集成到Webof Knowledge平台,2014113Web of Knowledge更名为Web of Science,目前的Web of Science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地区的文献内容,使全文与开放获取期刊之间实现无缝链接。

      2008年起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集成到Web of Knowledge平台,预计在2014年,一个韩国学术文献期刊数据库(Korean Journal Database)也会加入其中,所有这些数据库都是汤森路透不懈努力的一部分,为的是进一步整合高质量的开放访问内容到Web of Science中,着重强调区域相关的学术文献并在快速发展的研究中心里确定有响力的作者和研究,使Web of Science这一全球最大和最权威的引文资源能更全面地反映文献在各个地区的总体学术影响力。

        SciELO图书引文索引收录大约650本书以及超过4百万的参考文献,这些参考文献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尼加、古巴、墨西哥、葡萄牙、南非、西班牙和委内瑞拉。

 目前中国学者(不包括台湾地区)有1367篇文献被SciELO收录,主要刊登在129SciELO收录期刊上,如《巴西医学与生物研究杂志》(BRAZILIANJOURNAL OF MEDICAL AND BIOLOGICAL RESEARCH185篇、《巴西化学会志》JOURNALOF THE BRAZILIAN CHEMICAL SOCIETY122篇、《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杂志》(GENETICS AND MOLECULARBIOLOGY90篇等期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81-767025.html

上一篇:Elsevier《水泥与混凝土研究》SCI发文统计与投稿指南
下一篇:Sage《科学的公众认识》SSCI发文统计与投稿指南
收藏 IP: 220.184.48.*| 热度|

2 武夷山 杜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