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C I 茶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yuehua 分享科研乐趣,尽享成果收获!

博文

SCI收录的文献类型(二)——会议摘要 精选

已有 24287 次阅读 2008-8-8 12:57 |个人分类:SCI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知识

    有读者询问2008713在加拿大参加了Goldschmidt会议会议摘要在2008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Volume 72, Issue 12, Supplement上发表,SCI是否会收录该篇会议摘要。我回答SCI肯定会收录,因为该期刊是SCI收录期刊,发表在该期刊上的任何类型文章均会被SCI收录。

SCI收录文献类型中最多的是研究论文,第二位的就是会议摘要。2007-20087月中国(PEOPLES R CHINA)被SCI收录99228 篇文章,其中论文92471篇,93.1904 %;会议摘要3562 篇,3.5897 %

有许多期刊SCI收录的会议摘要比论文还要多,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共被SCI收录19175文献,其中会议摘要12099篇,63.0978 %Blood《血液》共被SCI收录9603文献,其中会议摘要71912篇,74.8849 %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美国移植杂志》共被SCI收录9077文献,其中会议摘要6718篇,74.0112 %Phytopathology《植物病理学》共被SCI收录9571文献,其中会议摘要6718篇,60.1505 %Alcoholism-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 《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共被SCI收录11978文献,其中会议摘要7030篇,58.6909 %(以上数据为1990-200887)。

 

据我了解原SCI数据库中会议摘要只收录核心的800种期刊中的内容(按影响因子排序),而在SSCIA&HCI数据中收录期刊里出现的会议摘要均被索引。目前SCIE也和SSCIA&HC一样只要期刊里出现的会议摘要均被收录。如Blood《血液》美国,收录了华中科技大学的20077篇会议摘要,该刊2005年影响因子10.131JCR92位;Oncology Research《肿瘤研究》美国,收录了中南大学20064篇会议摘要,该刊2005年影响因子1.844JCR1725位。

SCI刊登会议摘要的期刊主要是医学、化学、生物科学等学科比较多。

2007-20087月有205种期刊发表中国作者的会议摘要,中国作者发表会议摘要最多的期刊为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425篇(Elsevier)、Blood 《血液》221篇、Journal of Endourology 《内泌尿学杂志》168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 《国际心脏病学杂志》134篇(Elsevier)、Luminescence 《发光》134篇(Wiley)、Vox Sanguinis 《血液之声》118篇(Blackwell)、Journal of Hypertension 《高血压杂志》91篇、Poultry Science 《家禽科学》69篇、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畜牧学杂志》68篇、Journal of Dairy Science 《乳品科学杂志》68篇。

另外,有一专门刊登会议摘要的期刊Abstracts of Papers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国化学会论文摘要》被SCI收录,该期刊全部刊登会议摘要,1969年开始被SCI收录,99-06年收录会议摘要超过10万篇,其中2005年该刊被SCI收录了16196会议摘要,中国在该期刊被收录3345篇(数据为1990-2008年),2003531篇、2004459篇、2005494篇、2006349

该刊自2007年起不再被SCIE收录,自2007年起 ISTP数据库也没有收录记录,但2008年开始该刊将又被SCIE收录。

 

中国(PEOPLES R CHINA)被SSCI收录21471 篇文章,其中论文14964篇,69.6940 %会议摘要2762 篇,12.8639 %(数据为1973-200887

SSCI收录中国作者会议摘要最多的期刊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国际心理学杂志》英国2038篇,其中2004年国际心理学会议在中国召开,中国作者在该期刊上发表了1721篇会议摘要,如北京师范大学2004年在该期刊上发表了284篇会议摘要。心理学是国内在SSCI发表论文最多的学科。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国际心理学杂志》被SSCI收录的会议摘要比论文还要多19326文献,其中会议摘要17740篇,91.7934 %,而论文只有1345篇,7.0061 %

 

SSCI收录中国作者会议摘的其他期刊为Schizophrenia Research《精神分裂症研究》(Elsevier76篇、Value in Health《医疗评估》(Blackwell57篇、Psycho-Oncology《心理肿瘤学》(Wiley50篇、Australian Journal of Psychology《澳大利亚心理学杂志》48篇,共有64SSCI收录期刊收录中国作者发表的会议摘要。

     

      A&HCI经常收录会议摘要的期刊有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 《经济史杂志》美国、Gerontologists 《老年病学家》美国、Journal of Palliative Care《姑息性医疗杂志》等,国内人文艺术学科在A&HCI收录会议摘要只有17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81-34583.html

上一篇:哪些文献类型会被SCI收录(一)
下一篇:SCI收录的文献类型(三)——新闻
收藏 IP: .*| 热度|

1 free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