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广斌 异国他乡一名小小教书匠 人生和生命迷宫里的默默寻路人

博文

瑞登堡带来什么信息(下)

已有 2526 次阅读 2019-4-21 13:55 |个人分类:人生信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瑞登堡, 天堂, 地狱, 灵性

4. 造物主為人類打造了兩個世界,一個是我們現在生活的物质世界,另一個則是永生的靈界。

造物主讓人類帶著肉體出生在人世,也希望人類永恆的生命靈體,能夠進入天堂永享福乐。所以人類擁有兩個身體,也就是肉體與靈體。在人世的時候,靈體跟肉體是在一起的,死后靈體脫離肉體进入灵界。根据生前的作为,去向该去的地方。

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希望所有人都能上天堂。然而天堂容不得邪恶,心性不良者不能进入天堂。人本性的邪恶使得人不能不经人世就上天堂,否则他们不懂珍惜,且会败坏天堂。人需要在世上开启灵性,认识自己的本源,认识上帝,关爱社会,服务他人,荣神益人,以培养天堂之爱。

人的灵性本应和天使的灵性一样有智慧。当人生活在物质世界时,因局限于肉体而不具那般智慧,人的灵性以物质的方式作思考。脱离肉身以后,人不再作物质的思考,而作灵性的思考,其思想对于世人而言便是不可思议、不可言说的。

人此生过后抛弃了肉体,成为灵体。灵体的人是否上天堂或下地狱,不仅仅在于他生前是否真知道上帝和天堂的道理,也不仅仅是他在表面上,记住了多少宗教信条,参加了多少次崇拜,奉献了多少金钱给教会,如何滔滔不绝地祷告,最为重要的是他的内在生命在多深的程度上,被来自上帝的爱和智慧激活,从而爱神和爱人,活出他的爱。

獲取進入天堂资格的道路,不在天上而在人世,也就是要能腳踏實地,在人間實踐健全的公民生活、道德生活和靈性生活,才能进入天堂。只靠信仰或不断呼求主的名,無法進天堂,也无人单凭上帝的怜悯进天堂,因為在世时真正的動機是真善或偽善,逃不過靈界的審查。

5. 人类是天堂的基础。人是为天堂而生的,天使都是从人而来的。地狱里的灵也都是从人而来。

天堂中没有一位天使是起初受造的;地狱中也没有一个魔鬼曾是光明的天使。天堂地狱所有的人都出于人类。在天堂的,是曾经生活于天堂之爱与信的人;在地狱的,是曾经生活于地狱之欲与念的人。

基督徒以为天使是起初受造的,组成天堂,魔鬼(或撒旦)曾是光明的天使,因背叛上帝而与党羽同被驱逐,于是有了地狱。这种观点起源于人们拘泥于某些经文的字义,没有从圣言的真义获得光照和启示。没有真义的光照,圣言的字义使人误入迷途,无知、异端、谬误便产生了。

传统教义相信最后审判之前,没有人上天堂或下地狱。相信终有一天,可见的一切都要毁灭,然后新天新地出现。那时,灵魂复归肉体,得以再生。这样必然得出结论:天使是起初受造的。因为人若相信世界毁灭之前,没有人上天堂或下地狱,自然就不可能相信现有的天堂天使、地狱邪灵是出于人类。这样的误解,原因在于谬误的教义,世俗的追求、肉体的欲望,充塞了人们的心,使之不能被提入天堂之光,从而透过教义表面看到实质。

由于拘泥于圣经字面之意,盲目相信历代流传的谬误教义,即使这教义漏洞百出,无法自圆其说。已经被僵化的思维,不接受任何对教义的质疑,结果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不再相信上帝。这是极其严峻的现状,也是上帝差遣瑞登堡,向世人揭开圣经灵意的目的。

6. 圣经有字义,也有灵义。

人类爱自己和爱世界导致的败坏,造成天人阻隔,使得天堂与尘世的联系遭到破环,人的灵性闭塞。上帝于是赐下圣经,为的是使人能够认识上帝,了解祂的秩序和祂对人的期盼,建立上帝与人的灵性联系,帮助人类恢复灵性。

圣经有三层含义:属天之义、属灵之义和属世之义。它们通过对应产生结合。最外层的含义,就是属世之义,也被称为字义。字义是为了世上的人们能够知道有关上帝,天堂的事。灵义虽是为灵界天使们阅读理解的。但人若有幸了解了这灵义,他就不仅会对圣经有更深刻的了解,也会认识自己的内在灵性,生发觉悟。

圣经从总体到细节,乃至一点一划,皆包含和象征属灵、属天的事物。圣经的这一特质本不难理解:圣经既属于主,源于主,必然涉及天堂、教会、信仰,否则就不能称为主的话,也不能说它内有生命。圣经若非从总体到细节皆涉及生命之主,生命从何而来?

人有内在和外在,使外在活着的是有生命的内在。内在,就是人的灵魂。圣经与之相似,圣经若只有文字,就像一具没有灵魂的身体。如《创世记》前几章,从文字来看,它所讲述的不过是世界的创造、伊甸园的设立、人类始祖亚当的受造。其实《创世记》第一章的内义讲述的是人的重生。

热爱圣经并过着仁爱生活之人,或相信经上所写内容,且没有陷于谬误观念之人,在阅读主的圣经时,主也会以极其优美、愉悦的形式将它展现在与人相伴的天使面前,以致每个细节都被感觉具有生命。所以,尽管主的圣言在字义上略显粗糙、不完美,但它具有这样的性质:它里面隐藏着属灵和属天之品;当人阅读时,这些属灵属天的品性在天使面前完全可见,而深受感动的天使,会潜移默化地对人产生有益灵性的影响。

7. 地獄真實存在。每个人在世时,都有天使(善灵)与恶灵暗中相伴。天使幫助人提升灵性,走向天堂。惡靈則引誘人犯下罪行,堕入地狱。

在传统的教义中,认为除了基督教以外的所有宗教都有邪灵作祟,于是经常见到牧者或信众讲说异教的邪灵等问题。有一位稍有名气的牧师讲他们到泰国传道的经历,当时有几个传道人的健康出了问题,于是他就解释说,这是因为佛教兴盛之处的邪灵攻击造成的。牧者们讲说其他宗教有邪灵在其背后作祟,却对基督教信众里并不罕见的邪灵骚扰现象或者视而不见,或者牵强附会地敷衍过去。

这样教导的原因是不明真相!不了解灵界与人间关系的真相,结果就生出谬见,宣讲谬见不仅误导人,而且造成对不同宗教的蔑视,甚至仇恨。

瑞公明白地告诉我们,无论信不信上帝,有没有宗教信仰,也不管是哪个宗教的信徒,身边都同时有邪灵和善灵(天使)相随。借着天使,我们与天堂相通;随着邪灵,我们与地狱相通。这些灵经由人的记忆进入其思维。恶灵进入记忆和思维中恶的事物,善灵进入记忆和思维里善的事物。每個人身上都發生善靈與惡靈搶人的戰爭。人有自由意志,可以在这两种力量之间做选择,是走向天堂或堕入地獄,就看人用自由意志去選擇傾向哪一邊。

于是人们经常看到听到的,关于邪灵骚扰的问题,就真相大白了。因为人人身边都有邪灵和善灵同在。

我们与何种灵交往,取决于我们的情感或欲望。恶灵是我们召来的,但善灵却是主差给我们的。随着我们心性状态的变化,与我们同在的灵也会发生变化。幼年时,与人同在的是天真之灵。少年时,与人同在的是渴慕知识的灵。成年时,与人同在的是热爱真理与良善、有悟性的灵。暮年时,与人同在的是智慧、天真之灵。

上帝无时无刻都在通过与我们同在的天使,向我们揭示真理,展现仁爱,使我们有机会比较:好与坏,善与恶,快乐与伤心,友爱与冷漠,盼望与失望,等等。这些都关联着人的永恒福祉。在人世沒能實踐愛的靈體, 生命力會萎縮,外形會變得醜惡,等於自己選擇了地獄。

对于非基督徒来说,上帝通过世上不同的信仰体系与人建立有意义的联系,只要他们真诚谦卑的把信仰与生命结合,就有机会与上帝联结,进入灵界后,他们会再受教,接受真理,剔除谬误,然后进入天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6-1174652.html

上一篇:瑞登堡带来什么信息(上)
下一篇:搭起人间的天梯
收藏 IP: 27.32.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