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兆祥 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yu7 机器学习与演化计算

博文

《OpenGL编程基础(第3版)》错误修订列表

已有 2569 次阅读 2016-4-22 11:2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OpenGL编程基础, 错误修订

《OpenGL编程基础(第3版)》错误修订列表

修订由 臧兆祥 完成

三峡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6.04.20

[OpenGL编程基础].(美国)Edward.Angel.]错误修订列表.pdf

 

[美]安吉尔(Edward Angel)著; 段菲 译,《OpenGL编程基础(第3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  ISBN:9787302171027

 

对该书中的第1—9章的内容,进行了错误修订。更正后的内容,也许并不完全正确,仍存在错误,仅供参考。未修订之处,并不代表没有错误。

以下修订列表中,第一行是有错误的原文,第二行是更正后的文字。

 

 

P23 第二行

   glOrtho2D()所定义的区域称为裁剪窗口(或取景窗口)。

   glulOrtho2D()所定义的区域称为裁剪窗口(或取景窗口)。

P27 第一行

   线段必须以绿色进行绘制,线条宽度可粗可细。

   线段则可能以绿色进行绘制,线条宽度可粗可细。

P30 第三行

   GL_TRIANGLE将glBegin()和glEnd()之间每三个连续的顶点划为一组,

   GL_TRIANGLES将glBegin()和glEnd()之间每三个连续的顶点划为一组,

   倒数第六行

   首先,一个OpenGL的特定实现可能会用专门的软件或硬件来绘制三角形或四边形,

   首先,OpenGL的一种特定实现,也许会用专门的软件或硬件来绘制三角形或四边形,

P33 第三行

指定表面(GL_FRONT、GL_BACK或GL_FRONT_AND_BACK)如何进行绘制(GL_POINT、GL_LINE或GL_FILL)。默认情况下对正面和背面都进行填充。

指定某个或某些朝向的表面(GL_FRONT、GL_BACK或GL_FRONT_AND_BACK)如何进行绘制(GL_POINT、GL_LINE或GL_FILL)。默认情况下对正面和背面朝向的多边形都进行填充。

第五行

方法是借助函数glCullFace()将正面朝向或背面朝向多边形或全部多边形进行裁剪。

方法是借助函数glCullFace()将正面朝向或背面朝向多边形或全部多边形进行裁剪。

第九行

裁剪必须通过如下方式启用:

裁剪特性必须通过如下方式启用:


……

……

……

完整内容请下载查看附件。

[OpenGL编程基础].(美国)Edward.Angel.]错误修订列表.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068-971897.html

上一篇:沃土——华中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
收藏 IP: 61.136.1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