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裕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何裕民 教授、博导,中华医学会心身学会主任委员,临床主攻肿瘤。

博文

拥有“美好睡眠” 才能“放飞梦想”

已有 2195 次阅读 2016-3-22 13:50 |个人分类:何裕民谈健康|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健康

3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也正是开春的第一天。这一天我们要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睡眠”,不仅因为这是一个全球性的节日——世界睡眠日,更因为睡眠才是最朴素的养生之道。

中国睡眠研究会将2016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定为“美好睡眠 放飞梦想”,就是为了提醒人们要关注自身睡眠的质量,并帮助周围失眠的人,让美梦成真!

“世界睡眠日”之所以定在这一天,是因为春天乃四季伊始,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季节的变换、睡眠的昼夜交替等,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身体也应在这样的循环更替中开始新的旅程。

科学研究证明,良好的睡眠能消除全身疲劳,使脑神经、内分泌、体内物质代谢、心血管活动、消化功能、呼吸功能等得到修整,增强免疫功能,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所以说,拥有“美好睡眠”可使你神采奕奕,精神百倍,像加满油的汽车一样动力十足,在抗癌路上“放飞梦想”。

尽早让失眠的焦躁远离吧!尽快让幸福的睡眠来临吧!让每一天晨曦初露时,你我都能微笑着睁开双眼,开始自己新的一天。

 

睡眠小贴士:睡眠时间太长或太短,都有可能诱发糖尿病。每晚的睡眠时间在7~8小时的人,身体最为健康。如果每晚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约2倍;如果睡眠超过9小时,则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3倍多。睡眠时间过长,可导致神疲、体倦、代谢率降低。这样久而久之,人就会变得懒惰,甚至智力也会随之下降。

(何裕民微信号:heyuminTC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0-964142.html

上一篇:多病也可长寿
下一篇:生了癌,男女不一样
收藏 IP: 180.173.6.*| 热度|

1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