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Qin 分享、学习、进步

博文

从一个小垃圾桶看荷兰人的敬业精神

已有 4391 次阅读 2012-3-2 02: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办公室, 由来, 垃圾桶

从一个小垃圾桶看荷兰人的敬业精神

By覃伟(微博: http://www.weibo.com/weiqinwur )

最近几个月,办公室一直在搬家。因为原来的楼里需要装修,所以我们必须先搬出去一段时间,然后再搬回来。


整个楼都要搬出去,几百号人,这可不是一个小工程。从搬出去,到搬回来,一直是由组里的秘书(W)全程负责。从发信通知,到组织搬家公司,再到具体物品的贴标签归类等等,无微不至。来回搬这两次,都安排得有条不紊。每次都是周五安排搬运,然后下一个周一开始,所有人就都可以正常到新办公室上班。搬家前后,所有办公桌和电脑的位置和摆放等,都规整得井井有条,可以说是99.99%(为什么不是100%,请往下读)的按着搬家计划方案上描述的来进行的。荷兰人搬家的效率,简直了!


因为搬家太频繁,难免有些东西,尤其是小东西,容易找不到。比如说,我们的办公室里有8张办公桌,却只有2个小垃圾桶,而且都在其他同事的桌子旁边。每次要扔些东西,都要走到同事旁边去扔,经常会打扰到其他同事办公。长久下去不是办法,所以,下午我发了封email给组里的秘书W女士,询问楼里还有没有多余的垃圾桶,如果有的话,麻烦她回复我一下,我可以自己过去拿。如果没有的话也就算了,所以发完信后我就出去和同事Coffee Break去了。本来估计怎么也得过个几天才会送过来,因为如果没有的话,还得再去买什么的,所以也没太在意。


下班前,突然发现椅子后面多了个垃圾桶,我还纳闷是谁把垃圾桶挪到我办工桌这边来了。问了问身边的同事,她说是刚才我们几个在喝咖灰的时候,是秘书W女士给我们送过来的。发信前后没到10分钟。这次,我又一次被荷兰人的专业精神深深地折服了。


怪不得之前周围的同事,包括导师,一直都说秘书W女士,是一个特别能干,耐心和细心的人。但因为自己之前没怎么和秘书W女士打过交道,加上她也很少和我们学生一起喝咖灰聊天,所以没有太深的了解。本来电脑已经关机,准备下班回家了。但是看到秘书送过来的垃圾桶,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第一时间回信表示感谢,然后写下这篇小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9569-543088.html

上一篇:人生(中英版本)
下一篇:六周年的纪念---赠友人
收藏 IP: 137.224.252.*| 热度|

6 武夷山 郭文姣 喻海軍 罗广营 陆俊茜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