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涯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gzd1987 十年一梦不知深浅,学海无涯唯有求索。

博文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写在乔布斯离任时

已有 4738 次阅读 2011-8-26 21:19 |个人分类:古今名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乔布斯传

   
    前几天刚刚看完乔布斯传—神一样的传奇,昨天,美国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任CEO史蒂夫·乔布斯宣布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且及时生效。乔布斯的离任是在情理之中的,饱受疾病折磨的他已经不能不卸下肩头的担子开始真正为自己考虑一下了,但他的突然离去又是意外的,在没有任何酝酿的情况下就离开了自己实现梦想、创造奇迹的地方,或许是这太突然太匆匆,亦或者明白他的离职意味着什么,不免为这个神一样的人的离去感到一丝伤感。

乔布斯的离任给了媒体太多的话题,铺天盖地的新闻转向了乔离任后苹果的路去向何方,这也不难想象,苹果公司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虽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绩,但是也只有有他苹果才有今天的成绩iphone奢侈不起ipad也奢侈不起,所以我没有关注苹果的股价会跌多少,不去关心苹果的产品是否出现硬性降价,苹果公司未来还能不能推出改变世界的产品在我这成了一个大大的疑问。

阅览乔布斯的半生,我们不难发现,他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除了其过人的天赋,与其不懈的坚持密不可分,从小受电脑员工的影响,深深喜欢上了电子,凭着对电子一往的追求,最终与有相同爱好的沃兹创办了苹果电脑公司。第一台苹果机作为个人计算机一炮打响,轻巧方便的机身,美观大方的外壳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肯定,于是苹果的公司的发展步入腾飞的阶段,或许是成功来的太容易,苹果遇到了其发展的第一个艰难期,IBM涉足个人电脑,使得苹果的市场急剧萎缩,然而董事们却把这一切归罪于乔布斯,1985年乔布斯辞去了苹果公司董事长职务。在个人电脑需求急剧增长的时候,苹果电脑却坚持这软件与硬件捆绑的策略赶走了一大批苹果迷,而更遗憾的是,与IBM一样,苹果漠视合作伙伴,当年比尔盖茨想给苹果系统开发office,而苹果在新系统上市之前并不给于合作伙伴兼容性的技术支持,之时微软与苹果脱离合作,独立开发了当今第一大操作系统windows

临绝境的苹果于1996年重新召回了乔布斯,受命为难之际的乔布斯发挥了个人的天赋,打出了其第一个奇迹产品imac,与ibm的经典黑不同半透明的外表,发光的鼠标,给个人计算机注入了新的元素和生机,I think, therefore iMac!也成了经典广告语。二imac接踵而至,更加绚丽的色彩受到用户的好评,而兼具时尚与无线上网功能的ibook一举夺得1999美国便携电脑的销量冠军。这一切只缘于乔布斯的天才思维。

创新无极限,只要敢想,没有什么不可能!不走跟风路或许是乔布斯这一生最正确的选择。苹果从设计和用户体验打动消费者,此后ipodiphoneipad的不断问世证明,只有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苹果的轻薄,操作,甚至硬件的升级是很多公司望而不能企及的。20118月苹果公司市值超过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第一大上市公司,而这位传奇人物终于将自己的公司,自己的事业送到了纳斯达克顶端。

乔布斯说过,你是否知道在你的生命中,有什么使命是一定要达成的?你知不知道在你喝一杯咖啡或者做些无意义事情的时候,这些使命又蒙上了一层灰尘?我们生来就随身带着一件东西,这件东西指示着我们的渴望、兴趣、热情以及好奇心,这就是使命。你不需要任何权威来评断你的使命,没有任何老板、老师、父母、牧师以及任何权威可以帮你来决定。你需要靠你自己来寻找这个独特的使命。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难道还有其他原因么?

但有雄心且自奋,何愁他日不成功!当激情遇到天赋,相信你也会如乔布斯样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9203-479964.html

上一篇:不离不弃,一次艰难的细胞救赎~~申请置顶!!!!
下一篇:好的抗体+好的蛋白=不出结果没道理。
收藏 IP: 61.187.17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