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xia

博文

MAC OS 系统下的二进制软件包管理 fink

已有 5364 次阅读 2013-11-14 16:13 |个人分类:MAC|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ac, fink

最近还在倒腾高端的Mac OS 系统,发现很多软件安装起来确实so easy, 直接down 下来托到Application中就可以,但有些就比较麻烦,比如折腾了半天也没有装好gv, 去向Mac 的资深用户请教了一下,建议我先装fink,然后利用fink去装其他的开源软件。


首先说一下fink, 我们在linux下,可以通过apt-get install 去安装一些Unix下的开源软件,那么对于Mac OS X 系统,实现这一功能的就是fink了。

“Fink 项目希望把 Unix 上各种开放源码软件带到 DarwinMac OS X 平台上。 我们通过修改 Unix 软件使得它可以在 Mac OS X 上编译和运行(“移植”),并提供一个方便的分发系统使得每个人都可以下载和使用它。 Fink 使用 Debian 中的象 dpkg 和 apt-get 等工具来提供强大的二进制软件包管理。 你可以随意选择是下载预编译好的二进制安装包或从源代码自己构建一切。“

fink的下载:http://fink.thetis.ig42.org/ 根据自己的系统版本下载相应的fink版本,然后根据主页给出的安装步骤按装即可。

对于安装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用它默认的回答就好。

好吧,就写到这里了,我是标题后,^_^,gv已经装好了,可以肥去工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8426-741696.html

上一篇:ADS library 中直接将文献转成reference 格式的方法
下一篇: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流程 (南京市)
收藏 IP: 180.110.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