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son198610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ckson19861023

博文

在公共卫生的背景下学习概率论

已有 2745 次阅读 2015-2-25 10:46 |个人分类:统计分析方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学习概率论,发现很多知识过于抽象,从概率论的理论证明上很容易理解。但是每个公式在专业上的应用,究竟可以解释那些问题却很难理解!

比如讲事件之间的独立性推断,两个事件之间的独立性推断可以理解。但讲到多个事件的独立,教材中特意强调两两独立(pairwise independent)与多个事件独立的区别!这二者之间的关系就很让我迷惑!一般是在多个事件独立的基础上看两两是否独立,类似于方差分析与T检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8299-870047.html

上一篇:纵向数据分析方法在公共卫生研究中应用
下一篇:Google 地图批量获取经纬度
收藏 IP: 183.234.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