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旭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hai926 关注学术动态,针砭时事,交流思想,求真务实!

博文

写在回校前

已有 2744 次阅读 2011-5-12 19: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时间, 实验室, blank, 青岛, 杭州

    转眼之间来杭州学习三个月时间了,从东湖之滨到西子湖畔,从珞珈山上到老和山下,从对实验室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基本熟悉,三个月的生活可谓是充实而多彩的。

    二月份去的青岛,三月份舟山。第一次看见大海,没有脑海里勾勒出的壮观,也没有蓝蓝的大海。当然两次大饱口福,各种山珍海味。跟着老师调研,对老师的实践精神甚是佩服。实验室的生活是充实的。

    每天早上九点到实验室,晚上十一点回宿舍。我承认这三个月很学术,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学术过,这么久只看了两部电影,不过也算是学了点东西,没有浪费这几个月的时间,交流、直流也基本算是入了门,但是发现自己的知识是多么的匮乏,要学的东西很多,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科研的体会就是,很多东西并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需要和别人的配合,需要协调。实验室的生活也是很丰富的,师兄的各种BG,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去瞻仰了之江校区,我们的黄山之行。学习之余,还第一次去学了街舞,抱着change的态度报名,培训之后才发现街舞也不是那么好学的,节奏感、身体的协调性等各种要求。由于住的是临时宿舍,室友来自不同行业,有工作的,有其他学校的,有空时和他们聊聊各自的生活也是件快乐的事,可以知道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同。尽管我们都是大学生,但是我们的生活是很不一样的。

                                          黄山全体合影

    三个月里,偶尔去西湖转转也是件美好的事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心在嘈杂的世界中清净一会。偶尔思考下社会百态,我们是这么的无奈,社会并不会因为我们而改变什么,我们的力量是如此薄弱。中国的社会是如此的反常,而由于教育却导致很多人对这种反常的现象习以为常。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有什么意义,只因为别人在这么做,领导让他们这么做,努力像标准靠近。五一劳动节,传来拉登的死讯,于是我不再相信爱情了。有了五道杠事件,由于媒体的炒作迅速火热。反思一下,我们本质上又有什么区别呢。有多少人现在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像韩寒那样做自己喜欢的事赚钱的人我想不会太多。    

    要回武汉了,也意味着大学生活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四年我们都在成长着,从最初对武汉的讨厌,到现在似乎有了一丝感情。大学最后一个月了,有很多事要做,再去樱顶自习一次,去拜望一次老校长,去梅操看一次电影,去听一次讲座,认真筹划下毕业旅行....。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想去探索,趁年轻!社会实践得到的知识终比书本要让人深刻。

                                          和实验室师兄合影

                    

                                                                                    海阔天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7277-443492.html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