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qiugoo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qiugood

博文

arxiv.org使用指南

已有 18021 次阅读 2019-9-15 23:03 |个人分类:论文投稿|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关注文章投稿

1)  如何抢先发布研究成果

2)  如何整理研究成果,使其易于被期刊接收

3)  努力的境界:信手拈来,皆是文章



arxiv.org是全球最大的预印本系统,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资助,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rXiv.org是一个收录科学文献预印本的在线数据库,目前包含了超过50万篇文章,并且以每个月5000篇的速度增长着。目前,这个数据库包含:数 学,物理,计算机,非线性科学,定量生物学,定量财务以及统计学几大分类。其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开放式获取”,每个人都可以免费地访问全文数。

    是最早的电子预印本库,出现在美国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范围主要集中在高能物理的理论与实验,相应的软件也是他们实现的。后来在意大 利国际高等研究中心(SISSA)建起了凝聚态物理,天体物理等领域的预印本库,所用软件来自洛斯·阿拉莫斯。现在 SISSA变成了洛斯·阿拉莫斯的一个镜像服务器,而洛斯·阿拉莫斯的库则成了物理及相关学科预印本库中最大的一个,覆盖的领域包括:物理学、数学、非线 性科学、计算机科学四个学科共计17万篇预印本文献。该站点的全文文献有多种格式(例如PS、PDF、DVI等),需要安装对应的全文浏览器才能阅读,尤 其是PS格式。

内容简介

https://huixue.baidu.com/book/detail?nid=a54fa32d7375a417866f8f7c&isFromWenku=true


  预印本平台(arXiv.org)为全世界的作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科学研究的开放获取知识库,对所有用户免费开放。始于1991年8月,由Paul Ginsparg创建,2001年将平台的运营、编辑、经济和管理转移到康奈尔大学图书馆。如今,它不仅改变了物理学多个领域的学术交流方式,而且在数学、计算机科学、定量生物学、定量金融学和统计学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

  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055328


arXiv属于预印本服务的一种,是指科研工作者的研究成果还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而出于和同行交流目的自愿先在学术会议上或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科研论文、科技报告等文章。与刊物发表的文章以及网页发布的文章比,预印本具有交流速度快、利于学术争鸣、可靠性高的特点。arXiv是一个涉及物理、数学、非线性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e-print服务平台,其内容遵循康奈尔大学的学科标准,其影响范围越来越广泛。


  • 尽管在arXiv上注册一个帐号看似很简单,但是注册邮箱有讲究。如果是以个人邮箱注册(如qq,163,gmail),那么需要一个备书(endorser)的过程,你需要在arXiv上你投稿领域里发表一定论文的人的认可,能够让他认可你的专业背景,总之这个过程比较麻烦。如果是以高校的专用邮箱,那么可以省略掉备书的过程。所以,建议用高校的edu邮箱注册。

  • 在论文选择授权上,有5种不同的授权方式且必须选择一个,其中要求最低的是第一个“Minimal rights required by arXiv.org”,我是选择这一个。我没有研究第一个和其它四项授权具体有什么区别。

  • 上传文件时,虽然上面写也可以传pdf文件,但是如果pdf文件是latex生成的话,会审核失败,要求上传的是latex源文件;arXiv对word文件是不支持的,所以word需要转换为PDF格式的文件,再投到arXiv上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7091-1198103.html

上一篇:朝花夕拾:Jade-XRD 氢化腐蚀
下一篇:学而时习之:热处理
收藏 IP: 125.67.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