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n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xniu

博文

做隐形的管理者

已有 3749 次阅读 2015-5-26 11:33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管理者, 经营, 冒险家, 安全感, 人事调整

通过观察和比较,发现一类管理者是我欣赏的---隐形的管理者。

他们不会冲到一线去展示自己的全面和优越,但是他们能敏感的发现问题关键,通过简单的人事调整让工作顺畅起来。补充一下,他们通常不会抱着改造和教育的心态去对待下属的工作不足,人员调整近乎冷酷,完全执行适者生存的原则。他们不会刻意强调忠诚,强调忠诚的领导往往是缺少其它有效手段,或者内心需要团队安全感,而他们没有这个需求。

他们表面上温顺和蔼,平易近人,但内心强硬果敢,立场鲜明。他们是冒险家,不保守于现实,喜欢挑战,喜欢竞争。当然他们很现实,能让自己和自己的团队获得现实的保障,但是他们不低俗,不是把现实当作工作目标,把单纯的物质追求当理想。

他们是高超的平衡者,在人生的各个支点两端不断的调整内容,保持微妙的平衡。他们经营的是支点和结构,而不纠结于维持支点的内容。偶尔,他们也会有意无意放上一根看似不着力的羽毛,引起一场崩塌,其实只是他想结束一场表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480-893205.html

上一篇:产业保护还是市场调控?都是百姓苦!
下一篇:科研人员创业要慎重
收藏 IP: 221.131.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