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bolant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bolantao

博文

记住初始

已有 1609 次阅读 2013-9-28 16:00 |个人分类:心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来天津上学已经第3个年头了,这里也许比不了北京,上海,但是这里的生活节奏于我而言还是比较快的,实验室管理相对较严,毕业也有压力。每天除了做实验,查文献,还要做其他琐碎的杂事,每天总的以一张微笑的脸去面对别人。不知不觉,感觉自己的心很难像原来那样平静,平和也觉得好累。好怀念在农大的岁月,真的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听雪,没有课和试验的日子,可以在图书馆拿起一本自己喜欢的杂志,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随意翻看。虽然这里也有,但心变了,浮躁的心是没有权利享受这些美好的,也许这也是一种历练和修行吧,学会在浮躁中保持平和。和大学好友通了电话,问将来打算去哪工作。我说如果有满意工作想回家。大城市固然繁华,对于个人的发展可能更好,但还是想回家,此刻觉得比起那些,亲情更让人觉得温暖和更应该去珍惜,要记住自己的初始之心,不想生活在别人的眼光和评价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145-728548.html


收藏 IP: 59.67.0.*| 热度|

1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