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已有 3252 次阅读 2019-7-30 10:46 |个人分类:六月雪风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闭幕而建造的一座纪念性建筑。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这一重大历史事件,1959年嘉兴市筹建南湖革命纪念馆,不仅仿制了南湖画舫停泊于烟雨楼前,还在湖心岛建立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烟雨楼大厅内开辟中共“一大”史料陈列。

19917月,在湖滨又建成了一座由邓小平题写馆名的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中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南湖革命纪念馆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路,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胜利闭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修建的。1985年,邓小平题写了馆名,现馆为1991年建成的新馆。该馆的基本陈列为“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此外,还有“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南湖的关怀”两个辅助陈列。

注:本博文文字介绍源于百度百科。特在此致谢!

图片拍摄者王从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1191688.html

上一篇:镇江西津渡---一眼看千年
下一篇:荷香夏韵-江大的荷花静悄悄地艳
收藏 IP: 112.0.74.*| 热度|

6 郑永军 刘炜 朱晓刚 钟炳 杨正瓴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