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生物种进化的误区之一--任何器官都源于适应?

已有 4984 次阅读 2018-1-20 22:12 |个人分类:自然之旅|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并非每个器官均是适应的结果,均有存在的必要,如鸵鸟的翅膀。在鸵鸟、企鹅和其它一些不能飞行的鸟类身上,仍然残存着毫无用处的器官-翅膀。



又如在一些蛇类化石体内发现的腿骨。


再看看人类,我们身上也有很多无用器官,如阑尾。另外,人类进化至今已不需要如其它变温动物一样依靠毛发维持体温。人体仅存的毛发,除了睫毛可抵挡灰尘进入眼睛、胡须可使男性看起来更性感外,其它的体毛几乎毫无用处。



关键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些无用的器官未被进化掉呢?



注:囿于个人水平有限,错误在所难免。敬请批评指正!此外,本博文图片和部分文字介绍均源于网络。特在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1095955.html

上一篇:胡说八道
下一篇:南京博物院之书法
收藏 IP: 112.4.253.*| 热度|

11 王继华 马志超 徐令予 尤明庆 朱晓刚 张晓良 张忆文 范振英 李颖业 宁利中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