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孩子无助的眼神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3-6-27 18: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眼神

       今天心里堵得很:南京二个女童饿死家中,南昌三兄妹同时溺水身亡!

       都是孩子,小的才一岁,大的也不过十岁!一个问题家庭,一个是留守家庭,除了父母亲人,我们要拷问自己,以及自己所在的这个社会。

       他们还没来及感受人生,就这样匆匆地走了,走得让人纠心,纠心,还是纠心。

      在2006年黎巴嫩-以色列战争中,我目睹了硝烟中一个家破人亡儿童的悲伤眼神,是疑惑、无奈更是无助。近 7 年过去了,这个悲伤才抹平,而随着南京与南昌五个儿童的不幸身亡,那悲伤的眼神开始重现,事实上这不仅仅是悲伤,更是无尽的哀痛,一方是活着的艰难,一方是生死的无助。

      儿童需要特别保护,而不是溺爱!

       这五个儿童在生死之际的眼神虽然已消失在天际,却驻进我的心里。我只能强力的安慰自己,也许死去了才是解脱,在另一个世界里,他们从此过上快乐和幸福的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703268.html

上一篇:父亲及父亲的父亲
下一篇:毕业季:一封回信及其另样的神伤
收藏 IP: 122.96.136.*|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