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hi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hit 欢迎对微生物燃料电池感兴趣的朋友光临

博文

利用微生物燃料电池技术处理啤酒废水

已有 5313 次阅读 2008-10-30 10:41 |个人分类:未分类| 微生物燃料电池

用MFC技术处理啤酒废水是一个面向应用的实验,意在考察直接利用啤酒废水(不加入缓冲液的情况下)MFC的产电情况、温度的影响、废水COD浓度的影响以及加入不同浓度PBS的影响。采用Logan实验室传统的air-cathode MFC,不加入任何PBS,在30度下功率输出为205 mW/m2,20度下则降低到170 mW/m2,但COD去除率和库仑效率(CE)受温度影响不大。加入50 mM的PBS能够使功率输出提高136%,当PBS浓度升高到200 mM,功率输出进一步升高9%。
 
在不同COD浓度的实验中发现(无PBS),当用去离子水稀释啤酒废水至不同浓度的时候,最高输出电压与废水浓度呈良好的线性关系(R2=0.9937)。然而这个稀释过程导致了废水的电导率变化,进而影响了反应器的欧姆内阻。简而言之,这个线性关系是缓冲容量(Buffer capacity)与电导率的共同作用。为了进一步研究COD浓度对MFC性能的影响,作者采用加入不同浓度NaCl调节的方法保证整个稀释过程的电导率不变。同时做了三组平行实验,电导率分别选择3.5,5和7 mS/cm。莫诺方程拟合的结果显示,Pmax 随电导率升高而线性升高,而电导率的变化对半饱和速率常数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相关文献:
 
Yujie Feng, Xin Wang, Bruce E. Logan, He Lee. Brewery wastewater treatment using air-cathode microbial fuel cells. Appl. Microbiol. Biotechnol. (2008) 78:873-880.
 
 
本帖原发表在:中美环保科技交流网-www.cespn.ne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35-44708.html


下一篇:阳极恒定正电位加速微生物燃料电池启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