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hu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hu2010

博文

时间飞逝,初心不变。(多年后回归科学网第一条博客哈)

已有 1638 次阅读 2020-8-16 14: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距离上发布一条博文已经过去了将近6年了。我也已经从20多岁的小伙子变成了30多岁的“油腻大叔”(不想用这个词,但是光阴不饶人)。这6年来,我的生活、学习、工作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学习到翻天覆地这个词的时候,不能很好地理解。然而,现在真的是切身地体会到了这个词的含义。因此,不由地感概时光飞逝。

    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来了暂停键,也让我有时间好好思考这六年的时光。这期间,生命中出现了太多全新的人,全新的事物,而唯一不变的就是初心,也就是当时选择读研究生时候的那一个占比最大的动机(虽然当时也是由于没考上公务员,但是总体上是出于对科研的那一点好奇)。最近的热播剧《三十而已》中说到:每个人都自顾不暇。确实如此。以后,要经常停下来看看,有时候要慢下来体会下、感受下。

    时间不等人,今时的感概再过6年之后来看,肯定又会是不一样的感觉。希望再6年后,自己能够从过去的自己身上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没有被各种难事干倒,能够依旧热情饱满地干活,真诚地对人做事,能够享受生活,在教学科研上有所进步。

    引用下自己最近经常对同学们灌输的鸡汤来结束回归后的第一条博文:要充满热情、充满斗志地去做事情,眼睛里要迸发出火花。

    时光飞逝,初心不变。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518-1246585.html

上一篇:突然觉得像个科学家
收藏 IP: 219.228.57.*| 热度|

3 王从彦 张学文 黄河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