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nika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nikanhai

博文

八一,我永远的节日

已有 3325 次阅读 2015-7-29 08:51 |个人分类:感悟随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5.8.1是我过得第43个建军节。

怎么说呢,就是自从我穿上军装那一年起,自1972年入伍至今,你算算是不是43个春秋啦。

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不说,就说新中国的雷锋、王杰、刘英俊、麦贤得...。这就让我心田里种下了一定要当兵的信念,要成为一个雷锋那样对国家对社会对百姓有用的人。

经过艰难过程,我终于如愿以偿,1972.12月踏上了军旅之途。随后由坦克炮长、车长、排长、学生、副指导员、教员、干事等一路走来,三片红到光板再到少校军衔,18个八一节后转业地方工作。虽然不穿军装了,但过八一却成了自己永远的节日。转眼间,自己在地方工作到了退休年龄。

退休后继续过八一,今年是第25个。

为了纪念当兵的日子,也是为了反省前半生的经历,我发几张老照片吧。

首先是我的贵人于永才,是他当年坚持选兵原则,与文革遗留派性坚决抗争,在公社书记据不签字情况下,由县武装部直接签字盖章,把我们带到了部队,结果我们村四个兵,三个提拔了干部,两个还成了正团(县)级干部。是他,改变了我的一生。我永世不忘。


再发几张自己三个阶段老照片,三块红时期(15年)

实行军衔过渡时期(一年)

1988年底实行了新的军衔制,自己被授予少校军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2087-909034.html

上一篇:齐彦收2014年度主要工作述职
下一篇:八一看书法展
收藏 IP: 124.237.114.*| 热度|

2 李斐 刘光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