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nika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nikanhai

博文

中科院书画展(北戴河)有感

已有 3433 次阅读 2011-8-1 21:23 |个人分类:所见所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中科院, 公务员, 马克思, 北戴河, 兴趣爱好

科学家不仅是科学家,还是书法家、画家。一专多能,全才,不禁令人肃然起敬。
这不,现在北戴河展出的中科院文联书画艺术,很是让人大开眼界。
所有学科都不是绝对隔离的。专业、学科交叉是个非常普遍的现象。马克思做数学题以当休息。很多政治家是理工专业出身。这说明,人的爱好是多元的,是广泛的,而且会随着年龄的不同,兴趣爱好也会发生转移。
兴趣是可以培养的,爱好是可以熏陶的。
只要喜欢,就有兴趣。有了兴趣,才会钻研。
因此可以说,兴趣、爱好是最好的动力。
那么怎样让在校学生愿意学习?让公务员有兴趣去工作?让科学家静下心来搞科研?
算啦吧,还是请你欣赏书画艺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2087-470779.html

上一篇:女骑警是风景
下一篇:博文和帖子有啥差别
收藏 IP: 122.75.92.*| 热度|

6 李学宽 武夷山 刘广明 余昕 葛素红 傅蕴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