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nika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nikanhai

博文

献礼工程可以休矣

已有 2912 次阅读 2011-7-5 07:28 |个人分类:感悟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心情, 京沪高铁, 青岛胶州湾, 胶州湾大桥, 配套工程

青岛胶州湾大桥六月三十日高调开通。作为与京沪高铁开通一道七一献礼的亮点,让人振奋。可激动的心尚未未平息,胶州湾大桥附属配套工程才刚开始的消息,不啻让人感觉地震来了,心当即拔凉拔凉的啦。天哪,连护栏都没安装好呢,多危险啊,车子一旦出了毛病,冲到海里去可是没一点悬念啊。
咱也亲自遇到过这事,前年的九月三十日,秦皇岛电视台播放了开发区高速路口开通的报道,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场面热闹非凡。几天后去石家庄,心想从开发区高速路口上去吧,也体会一下新路的畅快。没想到,没想到啊,兴致勃勃得到了,却发现所有道口都封闭着,插翅难飞过不去啊,而且居然一个人都没有。苦啊,只好再原路返回,浪费了俺们一个小时的时间。连个告示也不舍,连个招呼都不打,这纯粹是坑爹啊。
不顾安危、不讲科学的献礼工程,凑热闹赚眼球,上骗国君,下欺百姓,这叫人干的事吗?
呜呼,祸国殃民的献礼工程,可以休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2087-462356.html

上一篇:面子工程为何盛行不衰
下一篇:女骑警是风景
收藏 IP: 122.75.98.*| 热度|

1 刘庆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