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nika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nikanhai

博文

发现的惊喜

已有 1903 次阅读 2018-6-16 07:4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小孙子一岁5个月不到,蹒跚学步阶段,走路还不是很稳,语言表达尚处“哦,呀”阶段。

但是小东西的发现、模仿能力极强。亮晶晶的一双大眼睛,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喜欢户外活动,见到鲜花都要伸出鼻子去嗅一嗅。只要一到海边他的小嘴里就会发出“哗--哗--”形容海水的声音。喜欢玩儿沙子,喜欢踩水,喜欢跟人搭讪,喜欢用手摸一摸、摇一摇。你打个嚏喷,吐口吐沫,他都会学的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禁。

昨天又学会一招,当他发现一按这个东西汽车就会“嘟”一响的时候,小脸上先是惊奇,继而绽开了一朵花。两只胖胖的小手,使劲按呀按,两只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

发现,果然魅力无穷。

发现,给人惊喜。

善于发现,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伴随发现的就是成长。

发现,体验,思索,成长。

兴趣不减,探究不停。

1.jpg

2.jpg

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2087-1119217.html

上一篇:黑天鹅,优雅的黑天鹅
下一篇:这是啥情况
收藏 IP: 183.198.58.*|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