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现在河长制泛滥,什么时候垃圾堆长制?

已有 2702 次阅读 2018-8-3 23: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河长制一时全国推行,倒是更严重的垃圾堆没人管了,我去,谁先谁后啊?不知道是缺钱还是缺心眼,或者愿意就是类似基建大跃进的变形。

    农村别的不行,垃圾多,没分类到处乱扔。不像水体还集约味道重一些。


    治理垃圾是要钱的只是这钱不知道该谁出?谁用?谁获利?显然治理超级分散难管的垃圾唯有走市场行为比较现实和比较好管,要是想走法律制度管理,拉倒吧现在谁还信你那破牌坊?都不信。

    你指望失业者乃至黑社会创建小型垃圾分类搬运公司,你得给人招安苦力钱是吧?

    你指望扩招的大学生创建就地垃圾减量和绿化美化公司,你得给人上山下乡钱是吧?

    你指望正规环保公司集约处理这些垃圾,你得给人服务内需钱是吧?

    你指望科研人员解决垃圾资源化、板块化处理技术,你得赎买技术是吧?


    没钱干个鸟? 干嘛不说这个比水环境治理还大? 舍得出钱,而不是野蛮人乱窜瞎垄断,就能治,像现在水治理那样乱七八糟逆淘汰的能做啥?承包一个县市垃圾处理? 实说了,越这样到时候越忽悠,你想ppp忽悠公司,公司还想拉上你朝那个旮旯随便塞垃圾呢。


    漫长的运输过程,你全搬到一起?这不物流成本大扯蛋么?就地分类,分层级处理才是正常管理模式,疯了的人才会把农村建筑垃圾和易降解废弃物搬运到固定地点处理,但PPP承包公司绝对会这么干。

    农村的人财物技是容不下复杂工业化技术的,照搬小区治理技术去了那是愚蠢和骗钱,不要维护运营了那是,纯粹技术人员可以瞎想,总工总监则必须兼通经济学文化学、统筹和运筹。上行一下——————一个管理生态——物资/信息/闭环循环技术多级大网络不建立起来,就谈不上后续的发展和利用,小而全是没有意义的。

    而如果顶级思路是天天扯蛋要模仿国企化,那智商就变得和那位马克思主义教育的胡一个级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27456.html

上一篇:大学真的没什么鸟用,真正学了就是个印记、一个方法。
下一篇:科技工作者在越正规的地方越有发展机会
收藏 IP: 36.251.132.*| 热度|

7 李颖业 王从彦 王庆浩 高友鹤 李东风 张晓良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