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渗坑治理?我觉得关键是简化水/土界面

已有 1548 次阅读 2018-4-7 23: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渗坑污染物分布在水、底泥、基土中,通常可以互相交换,在不同物化生场作用下物质交换发生强烈变化,这种情况在诸如查干湖、沿海河湖、矿区、垃圾填埋场常见,在国际上也很多,例如各国早期采用填埋覆盖污染物的简单方法处理废固时也有。渗坑绝对不是简单中和沉淀能治理的,别听百度瞎说。

 

      我觉得适当利用水利护坡措施扩展,简化水/土界面是适合穷国的方法,要采用土地治理、水体治理一系列手段下去,什么穷国都得破产,利用浓差扩散来治理,效果可能差一些但容易操作。

 

     当然了,不是简单的模袋混凝土之类的,点到为止。专业的事情专业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07913.html

上一篇:时而能发时而不能?再试贴————民科定义与神话原创?
下一篇:致蒲兄: 精选热门的事儿,我习惯了,也没啥。
收藏 IP: 221.215.2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