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yishanshu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uyishanshui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对凝聚函数法的一些看法
2016-7-9 13:29
凝聚函数是个好工具,个人感觉将连续优化和离散优化问题统一起来了,对于整数规划问题,该方法摒弃了之前的组合优化的思想,是个好路子。 看了几篇电力系统中使用凝聚函数的文章,不知道效率如何,尤其是整数规划问题是和传统的分支定界法这类方法的优劣? 另外不知道这个方法在国外发展的怎么样 ...
33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IEEE那些有意思的论文(1):DNA复制与信号处理
热度 2 2012-12-6 15:22
IEEE那些有意思的论文(1):DNA复制与信号处理
3336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见IEEE神文一篇,数独和稀疏表示的联系!牛!!
热度 5 2012-12-5 16:48
见IEEE神文一篇,数独和稀疏表示的联系!牛!!
除了惊叹于自然界的神奇外,我感叹的是老外如此般的探索精神,国内的学术气氛是否过于死板了??
5281 次阅读|15 个评论 热度 5
中国的工科亟需呼唤更多的证明
热度 1 2011-11-28 23:55
我觉得很有必要,不理解证明过程,很可能对结论一知半解:参数不知道怎么调;公式在线性的时候很好用,一旦出现非线性就懵了等等问题太多了 国人的原创性成果不多,可能也是因为对东西的理解只停留在记忆的层面上,工科虽然不像数学那样做繁琐严谨的推导,但是我始终认为没有一流的理科水准,也不会有一流的工科成就。 让 ...
3376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