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传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hailu 生在王屋山脚下,小浪底库畔。崇尚“孝行天下”。

博文

中国首届One Health研究国际论坛进入倒计时

已有 4247 次阅读 2014-11-9 15:21 |个人分类:科学探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山大学, Health, One, 惟一健康, 陆家海

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化、人口流动增加及国际贸易、旅游业的发展,新发传染病愈演愈烈。病原体跨物种传播和扩散、农业生产规模化以及人类对自然的改造等因素使得公共卫生、兽医卫生、食品安全和环境问题愈加复杂化。人类、动物与环境三者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单一学科或组织已无法应对和处理如此复杂的问题。“One Health”理念由此产生,它是旨在改善人类、动物和环境健康各方面跨学科协作和交流的全球拓展战略,要求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医生和兽医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以实现最佳健康的目标。“One Health”理念已得到许多国家和国际机构、组织的拥护和支持,“One Health”已成为应对和解决当今复杂健康问题的必由之路。

       为了推动中国及亚洲地区相关领域“One Health”的合作与实践,以共同应对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挑战。由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与流行病学研究所与杜克大学联合举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中国首届“One Health”研究国际论坛,将于20141122-23日在广州(越秀宾馆)召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06-842271.html

上一篇:了解登革热才能科学防控登革热
下一篇:创新理念(one health)应对新发传染病
收藏 IP: 211.9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