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s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ugsong

博文

英文科技期刊语言润色中与作者的互动策略及启示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6-4-12 15:28 |个人分类:小小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发表的文章,欢迎同行批评指正:


葛建平,蔡斐. 英文科技期刊语言润色中与作者良性互动的策略及启示——《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的实践[J].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2013,27(3): 274-277.

  【目的】探讨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CJA)英文润色工作中与作者良性互动对期刊发展的促进作用。【方法】基于CJA的语言润色工作实践,系统总结了与作者沟通的方法和技巧。【结果】采用正确有效的沟通技巧和方法帮助CJA建立了良好的编作沟通关系,在提升期刊品牌影响力、培训和维持作者群、增强编辑的职业成就感等方面对期刊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结论】英文版期刊的编辑在语言润色工作中应高度重视与作者的良性互动,共同提升期刊的语言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实力。

关键词  英文科技期刊;语言润色;良性互动;期刊发展;《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

DOI:10.11946/cjstp. 201509240927


文章网址:http://www.cjstp.cn/cjstp/ch/reader/create_pdf.aspx?file_no=20160308&year_id=2016&quarter_id=3&falg=1 


PDF版本:

语言润色-作者互动.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763-969614.html

上一篇: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 跃进Q2行列
下一篇:国际审稿专家库的拓展与维护给期刊发展的启示
收藏 IP: 123.12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