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d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uldu

博文

三步轻松定制并发布期刊专属的EndNote样式文件

已有 4091 次阅读 2020-6-9 17:09 |个人分类:Wechat|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在撰写论文时,按照期刊的要求对参考文献进行编辑通常都比较耗时费力,尤其是期刊的要求比较严格,而引用的参考文献又比较多时,常常会导致工作量成倍增长。

EndNote 作为高效的文献管理与论文撰写的工具,已经为越来越多的科研工作者和学术论文的作者所使用。而当作者手中有特定期刊的EndNote样式文件,就可以非常便利的利用EndNote期刊样式选择的功能,一键生成期刊要求的参考文献格式,这极大节省了作者撰写论文时规范格式的手工编辑工作。同时,期刊编辑在编辑论文时,如果参考文献已经按照期刊的要求进行了规范化处理,也同样可以大大加速论文格式的编辑处理,从而保证论文能及时出版正式发表。那么如何才能定制一份期刊专属的EndNote 样式文件,并将该文件正式对外发布,乃至发布到EndNote全球官网上呢?不妨按照以下三步来实现。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EndNote单机版软件

EndNote作为学术研究必备的专业软件,国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大多都有采购,可以通过访问所在机构的科研资源下载的网络进行下载并安装。如只是临时使用,可以进入EndNote官网(endnote.com) 下载30天的试用版本。

 

en1.png


关于EndNote使用的一般介绍,建议您可以花一点时间回看我们的《Web of Science 在线大讲堂2020春季课程:科研人员专场》关于EndNote的三节在线课程。

EndNote X9,让科研简单一点

EndNote之文献阅读与管理篇

EndNote之论文写作篇

更多海量EndNote 英文培训资料,也可以访问:https://clarivate.com/webofsciencegroup/support/endnote/

 

第二步,定制EndNote样式文件

在进行样式文件定制之前,首先要准备好期刊现有的对参考文献样式的要求及相关的样例,这里要详细的了解,正文对于参考文献引用部分以及参考文献列表的样式要求。这部分内容相信期刊编辑们都耳熟能详,不再详述。下面我们要真正开始动手,进入样式文件的设计阶段。这阶段细节比较多,我们请出了EndNote的大神级人物罗昭锋老师,请收看罗朝峰老师的慕课《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USTC-9002) ,其中有专门的章节来介绍如何定制样式文件,同时可以下载EndNote的中文使用手册。收看原汁原味的英文版的样式文件设计讲解,也可直接访问的EndNote官网的视频课程A class recording: an introduction to EndNote output styles (https://videos.webofsciencegroup.com/watch/oFKfHj5QDR4bxPWRFnVyz2)

 

en2.png


第三步,发布EndNote样式文件

 

样式文件制作完成以后,可以考虑在尽可能多的平台上进行发布。 首先,期刊的出版平台关于作者投稿须知的栏目,可以用下载链接的方式发布,作者可以在了解如何向期刊投稿时一并下载;其次,可以发布在期刊的采编平台有关下载写作模板的板块;另外,还可以发布到EndNote官网供全球作者进行下载和使用 (如需官网发布,可与EndNote全球技术支持直接联系 EndNote.support@clarivate.com )

 

 en3.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555-1237152.html

上一篇:浏览器弹出窗口完美解决方案
下一篇:防不胜防啊! “自写自审”的造假只能等发表后再撤稿吗?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