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d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uldu

博文

〖学术推广的多维视角〗讲故事还是讲实效

已有 2418 次阅读 2019-9-27 15:00 |个人分类:学术推广的多维视角|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ory.jpg


邮件方式推广方案的设计比标题设计更为重要的话题。为了达到不同的推广目的,内容一定会是有所不同的。就如同微信文章一样,不同面对不同的受众可能会有截然不同的文风;但邮件又不同于微信,不是通过平台方式可以由读者选择,而是直接推向读者,只能选择读或者不读。  

比如,如果是推送一个期刊的专辑,加一些背景介绍,甚至讲一个故事未尝不可,可以是一个下面内容的铺垫,也可以是一条线索贯穿全文,尽管后者没有几个人可以作到,这一定是要有相关背景同事双能从内容里提取具体新闻性的元素的写手才行。但事实是样的“故事”确实不是普通写手就可以完成的,也真的少见成功(有效果)的案例,毕竟现在大V的文章我们都读不过来了。更实用的方式可能是“求关注”的方式,几句话就直奔主题,毕竟多数人看非常用联系人邮件不会花太长的时间,所以直抒来意直奔主题还是很重要的。是“求流量”“求关注”“求下载”“求引用”“求赐稿”还是“求参会”“求人才”直接说好了,也节省读者的时间。有“求”可能就会有“应”,但读长篇的故事就未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555-1199716.html

上一篇:当一流的数据遇见专业的服务:“国际声誉调查”圆满完成
下一篇:关注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提升英语学术写作水平
收藏 IP: 98.124.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