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厦大校长应该向总理和韩信学习

已有 3147 次阅读 2014-7-15 17:37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校长, 学习, 错误, 吃饭, 厦大

这些天很多人在讨论厦大校长与谢灵老师,给俺急得不行了,想掺和一下又没找到好的标题,今天终于找到,可以掺和了,O(∩_∩)O哈哈哈~

(1)先说最重要的,其实厦大校长应该向总理们学习,日理万机,哪有时间吃全乎呀?有啥就吃点啥呗,也不是没有机会吃好吃的。 

说实话,昨天晚上俺与爱人就吃的煮土豆和玉米,真香啊!

 

今天早上俺也吃粥就咸菜,不同的是咸菜是俺自己腌制的,比李总理吃的肯定好吃

 

(2)谢老师可以向社会公开校长的“不足”(其实谢老师可能对食堂有意见,不是对校长),大学校长属于公众人物嘛,但学校不应该向社会公开一个老师的错误——那怕是真错了(如果找人做这件事就更不应该了)。为什么呢?还用说嘛,学校管理存在问题呗,既然存在问题,主要责任人当然是校长大人您喽!另外咱中国人的智慧是,“家丑不可外扬”嘛!再有,如果没有谢老师这样的闯将,校长们能够快快进步吗?

(3)建议厦大校长采取韩信的处理方式使问题解决:信至国,召所从食漂母,赐千金。及下乡南昌亭长,赐百钱,曰:“公,小人也,为德不卒。”召辱己之少年令出胯下者以为楚中尉。告诸将相曰:“此壮士也。方辱我时,我宁不能杀之邪?杀之无名,故忍而就於此。”[1]

 

参考文献:

[1] 司马迁,《史记·淮阴侯列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811915.html

上一篇:学位论文抄袭“最严重”的部分——致谢
下一篇:百子图、百蝠图、百美图,说是看到的人都有福!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5 喻海良 张忆文 杨正瓴 lbjman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