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开学第一天有点儿累

已有 3878 次阅读 2014-3-4 21:45 |个人分类:教之道|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研究生, 学生, 听课, 上课, 开学

昨天是开学正式上课第一天。

8点——10点,一边看课件,一边处理了几个研究生的小问题。

10点——12点,听课。教室后边有一位老师坐着听课,课堂纪律应该没说的,就连手机都没有响一次,也没有学生明目张胆地看手机。

十二点下课后,坐了两个小时,还别说,真有些“累”。估计食堂额没有什么饭了,还是回家自己做面条吧。

回家做面条吃了以后,已经快13:30了。本来约好下午2点与今年的毕业生谈一谈课题的事情,看来不赶趟了,通知学生延后一小时吧。【说实在的,做老师真的很“自由”】

下午15点——16:30,与毕业生谈课题,一个个的来、一个个的讲。最后又讲了如何理解本科毕业论文以及如何读文献,参考在科学网上发表的两篇博文:“两进两出”话本科毕业论文读文献,读什么、怎样读?

之后,又与一位考研的学生聊一聊调剂问题。

还有一位学生“咨询”一下他家的新房子房顶楼板被楼上的一家装修“砸坏”之事。唉,这俺哪懂呀!建议他家还是找开发商、物业或法律部门。

17:30——18:20 回家吃晚饭。

18:30匆匆赶回学校上课——全校公开课。

20:20 上课结束。

又来办公室一位硕士毕业生咨询考博士的一些问题。

回到家已经21:30了,挺累,但也挺有意思。

祝所有学生与教师新学期工作顺利、生活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773081.html

上一篇:司马迁说刘邦的“色”不是“色”
下一篇:政协代表暧昧现两会说明什么?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8 陈小润 陈希章 郝维昌 王涛 陈筝 罗帆 郑永军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