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科学”与“技术”的新解

已有 2601 次阅读 2014-2-13 13:30 |个人分类:心之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技术, 闲扯淡

闲来无事净瞎想,最近对“科学”与“技术”有了新的认识。

俺经常站在办公室,遥望几千米外的山顶的树,山那边就是大海……

今天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那颗树上有没有鸟?假如只有一只是男的还是女的?

“科学”是什么?科学就是根据现有的或自己创立的理论证明那颗树上是否有鸟,并且再有理论证明是男是女。【肯定有人在想】

“技术”是什么?技术就是采取有效而经济的手段实践证明上述理论的正确性,并确定有鸟、男女的实用性——卖钱、吃肉或繁殖。【哈哈,肯定没人去做!】

纯粹扯淡!嘿嘿,俺也觉得这纯粹属于扯淡!说实话,“科学”对于现实世界的芸芸众生来讲,本来就是“闲扯淡的”!

但是,科学还是有意义的。如果南山上的树上有鸟,说明那一代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等一系列问题。嘻嘻,科学是管一百年之后的事儿,技术是管当下的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767128.html

上一篇:春节期间,俺们一位老师去世了……
下一篇:张明敏的真“中国心”和假“中国梦”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3 徐晓 李志军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