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sd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博文

科技部第25届陕北扶贫团贾敬敦团长一行赴陕北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已有 3046 次阅读 2011-3-29 11:37 |个人分类:科技扶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技部

科技部第25届陕北扶贫团贾敬敦团长一行赴陕北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3月23日至25日,科技部第25届陕北扶贫团贾敬敦团长一行五人到陕北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扶贫团成员还有科技部农村中心白启云处长、胡熳华副处长、袁学国副研究员和科技部中信所副研究员、25届陕北扶贫团团员刘耀。

  扶贫团先后到陕北的延安市安塞县和子长县、榆林市佳县调研科技扶贫工作,先后考察了安塞县侯沟门村大棚蔬菜、农村科技信息服务站、寨子湾村山地苹果节水灌溉示范点、太阳能光伏电在学校的应用;佳县众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佳县益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陕北红枣业科技有限公司、佳县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榆佳工业园区;榆林市大漠明珠有限公司、榆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了解了子长县科技工作情况,在子长陵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在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光辉灿烂的一生。调研中,贾敬敦团长与当地市、县科技局负责同志、农户及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分别在榆林市、佳县和安塞县召开了三次座谈会。座谈会上,贾敬敦团长听取了延安市科技局、榆林市科技局、佳县人民政府和安塞县科技局关于科技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贾敬敦团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延安市和榆林市的科技工作及科技扶贫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两市的科技工作尤其是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指出,科技扶贫的本质是要通过与贫困地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实现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在科技扶贫工作中,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充分实现当地经济内生增长,创新驱动;要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整体设计与思考。

  关于2011年陕北科技扶贫工作,他指出,在延安地区一是要将科技部与安塞县精神文明共建任务进行落实。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邀请外省发展突出的园区来延安传授经验,帮助延安地区先行谋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三是在体制机制上要创新,深化延安地区产学研结合,下决心搞一些大项目;加强科技金融结合,创新环境,与银行、证券深入对接,全力支持延安地区先期试点。在榆林地区,一是围绕榆林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新兴产业。二是把产学研结合作为一项战略性目标,围绕经济发展、城乡统筹、民生工程与相关大学建立制度化合作,促进大学与骨干企业开展合作;三是重点抓好创新型企业、中小型企业,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关于佳县科技扶贫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快佳县产业发展,包括非农产业、红枣产业、文化产业的发展;着力加强城镇化新农村建设,产业园区要与社区发展并行;把佳县生态建设也要作为重点建设内容;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构建科技创新平台;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

  省科技厅穆宪龙副巡视员、农村处副处长张薇、副调研员郭大中陪同调研。

原文地址:http://www.sninfo.gov.cn:8083/initSnCommonThreePageList.do?method=initSnCommonThreePageList&articleId=101149&columnId=38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3-427512.html

上一篇:科技部第25届陕北扶贫团贾敬敦团长与陕西省科技厅座谈
下一篇:陕西省政府网站(要闻)发布科技部第25届陕北扶贫团调研信息
收藏 IP: 168.160.2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