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contro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control

博文

寓言一则:山村公厕

已有 2704 次阅读 2015-11-12 11: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一个山村,为了改进村民的卫生习惯,一家大户修了一个公共厕所。

开始时,村民如厕是免费的,而且还发一张肥料券。


后来,村民的卫生习惯都好了,都去公共厕所。结果公共厕所的蹲位不够用了。

大户决定收价格不菲的入厕费,村民虽然怨声载道,但因为内急,不得不缴,只好排队入厕。

但让人生气的是大户的亲戚经常插队。


后来交通方便了,有人发现邻村有更漂亮、更卫生的厕所,而且不收费!!!

于是逐渐有村民舍近求远去邻村上厕所。


后来村民发现邻村厕所虽然免费,但要求极高,只要干货,拉稀之物免入。

邻村厕所虽不给肥料,但是极具创新,凡是贡献干货者,会将贡献者的名字张贴在墙上并且划正字。


本村厕所干货虽少,但解决了大部分闹肚子村民的内急,但终究拉稀之物太多,无法肥地。

然而本村大户赚得了大量入厕费,也无所谓。


后来本村村长不高兴了,因为本村厕所尽是拉稀之物,村里的地缺肥啊!!!

村长开始要求本村厕所也学划正字,但奈若何山村封闭,无影响力,很多有干货者为提高知名度仍到邻村去拉。


最后本村村长怒了!发布通知:

“本村村民不得吃里扒外,以后必须在本村拉,否则分给的土地全部收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706-934616.html

上一篇:中西方文化是一个坐标系统中两个维度
下一篇:老美是如何进行意识形态教育的
收藏 IP: 124.115.231.*| 热度|

4 高晓东 曾新林 Atrichum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