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99 尼日利亚8周幼犬中发现狂犬病病毒

已有 4445 次阅读 2020-1-5 11:50 |个人分类:狂犬病|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背景:

狂犬病是尼日利亚的地方传染病,临床病例报告主要发生在狗身上,偶尔发生在该国的牲畜。在尼日利亚的一些地区,在5-10周的幼犬和明显健康的犬的唾液中都发现过狂犬病病毒抗原。

 

材料和方法:

本研究报告描述了一只8周幼犬具有狂犬病临床症状,通过直接荧光抗体测试(DFAT)、直接快速免疫组织化学测试(DRIT)和RT-PCR进行抗原检测。

 

结果:

包括RT-PCR在内的所有检测均呈阳性,RT-PCR从凝胶电泳中扩增到750 bp的特异核酸序列。

 

结论:

在这个年龄段的幼犬中已经发生狂犬病。在这些幼犬中,它们被其他毫无戒心的公众饲养,会对公共健康造成严重的后果。喜欢小狗的人,尤其是喜欢抱着小狗玩耍的孩子,也面临着感染狂犬病的风险。因此,建议审查尼日利亚现有的12周龄的狗的狂犬病疫苗接种计划,以确保这一年龄组的狗的有效免疫,并确保脆弱公众群体的整体安全。

 

Afr J Infect Dis. 2018 Jun 18;12(2):72-77. doi: 10.21010/ajid.v12i2.12. eCollection 2018.

RABIES IN A SET OF EIGHT-WEEK OLD PUPPIES IN NIGERIA: THE NEED FOR REVIEW OF CURRENT DOG ANTIRABIES VACCINATION SCHEDULE.

 评述:1 是否携带狂犬病病毒与动物大小无关。

              2 给宠物接种狂犬病疫苗是保护宠物最好的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212955.html

上一篇:98 WHO 2018狂犬病疫苗系列之九:狂犬病主要控制方法
下一篇:100 狂犬病病毒通过实体器官或同种异体组织移植传播
收藏 IP: 59.68.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