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87 狂犬病暴露前免疫皮内和肌肉、2剂或3剂免疫比较性研究

已有 3867 次阅读 2019-12-8 16:19 |个人分类:暴露前免疫|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狂犬病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皮内注射狂犬病疫苗用于暴露前预防。

方法:在成人中进行随机试验,分为六个组(肌肉与皮内免疫、2与3剂和对照组)。接种疫苗后一年,检测狂犬病中和抗体滴度。

结果:注射疫苗在所有受试者(2和3剂量组)中产生可接受的抗体水平。大于0.5 IU/Ml为抗体阳转,在第365天,2剂方案中,肌肉注射抗体阳转率为40%,皮内注射抗体阳转率为50%;3剂方案中,肌肉注射抗体阳转率为70%,皮内注射抗体阳转率为60%。

 

结论:用一个剂量的小部分狂犬病疫苗皮内接种可以产生可接受的抗体滴度。

 

 

 

 

来源:J Infect Dis. 2019 Dec 5. pii: jiz645. doi: 10.1093/infdis/jiz645. [Epub ahead of print]

Serologic Response of Two versus Three doses, Intradermal versus Intramuscular Administration of a Licensed Rabies Vaccine for Pre-Exposure Prophylaxi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209257.html

上一篇:86 在不丹牛中进行的皮内和肌肉注射灭活狂犬病疫苗诱导的抗体滴度的比较研究
下一篇:88 狂犬病仍是被忽视的一种人畜共患病
收藏 IP: 59.68.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