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38 印度狂犬病预防的生物制品和门诊现状分析

已有 2801 次阅读 2019-10-12 20:00 |个人分类:狂犬病|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印度, 狂犬病

 

印度预防狂犬病的生物制品市场分析

 

背景:在人暴露后狂犬病后,狂犬病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是救命的药物。这些生物制品应全年持续共性,以在2030年之前消除人类狂犬病。

 

目的:本研究旨在评估印度不同种类人狂犬病生物制品的可用性,并对印度人狂犬病生物制品进行市场前景分析。

 

方法:该研究包括定量和定性方法,于2017年5月至11月进行,作为印度狂犬病预防和控制协会印度多中心狂犬病调查的一部分。所有与狂犬病生物制剂相关的利益相关者(机构/人员)都是研究单位/参与者。所需数据是通过与关键利益相关方的集思广益会议生成的;审查数据库/现有文献;进行深入调查;面试;集中小组讨论等。

 

结果:不同制药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在国内有两种类型;大多数疫苗是本地生产的,狂犬病疫苗的市场规模约为12.5亿卢比,销售额最高的是北部地区,其次是南部地区。同样,有两种免疫球蛋白可用,即本土生产的马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和进口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RIGs的市场价值约为8.3亿卢比。自2017年11月起,一种新型狂犬病单克隆抗体也在该国上市。

 

结论:预防狂犬病的生物制品在全国不同地区的市场可获得性存在许多空白;因此,必须通过严格的战略规划流程,考虑重点的重大扩展/转移。

来源:Indian J Public Health. 2019 Sep;63(Supplement):S37-S43. doi: 10.4103/ijph.IJPH_379_19.

 

对印度七个邦狂犬病暴露后预防用生物制品的采购、分发、可获得性和使用的评估

 

背景:为了在2030年之前消除由狗传播的人类狂犬病,所有被咬伤的受害者都将在全国范围内获得挽救生命的狂犬病生物制品。关于暴露后预防狂犬病生物制品的采购、分发、可得性和利用的信息还不够。

 

目的: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狂犬病生物制品的需求、采购、分配、可用性、储存和利用,并评估各级狂犬病生物制品的监测和报告。

 

方法:2017年7月至12月,在全国七个具有区域代表性的州进行了多中心调查。调查小组访问了调查州和地区负责狂犬病生物制品后勤的办公室;使用结构化的形式收集信息并仔细阅读相关记录。访问了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地区疫苗商店和卫生机构,以评估狂犬病生物制品的供应和缺货情况。

 

结果:狂犬病生物制剂的采购、分配和可获得性在各州之间有很大差异,因为这是一个州的事务。在古吉拉特邦,即使在初级卫生中心一级也可获得疫苗和免疫球蛋白;矛盾的是,曼尼普尔区在这两种制品都很缺乏。在接受调查的27家政府医疗机构中,只有9家(33.3%)使用了免疫球蛋白,8家私营医疗机构中有2家(25%)使用了免疫球蛋白。储存狂犬病生物制品的冷链设施令人满意;然而,狂犬病生物制品的监测和报告还不完整。

 

结论:狂犬病生物制剂的采购、分配、可得性和利用在各地并不普遍。必须改善经常出现的供应短缺,以实现全民覆盖。

 

来源:Indian J Public Health. 2019 Sep;63(Supplement):S31-S36. doi: 10.4103/ijph.IJPH_365_19.

 

对印度狂犬病暴露后处置门诊设施和服务的评估

 

背景:狂犬病暴露后处置(PEP)是通过该国的狂犬病门诊提供的。在一项全国性的多中心调查中,评估他们的设施被认为是重要的。

 

目的: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在狂犬病门诊为PEP提供的设施,并确定在狂犬病门诊提供的PEP。

 

方法:选取印度7个邦,于2017年5月至2018年1月进行交叉评估。政府及私营机构共35个狂犬病门诊;来自各州的城市和农村地区由一个专家小组进行了评估,他们使用了PEP可用的设施和服务的预先测试清单。

 

结果:平均每个狂犬病门诊每天有10例新动物咬伤病例。狂犬病生物制品冷链设施令人满意。对动物咬伤伤口的冲洗设施(54.3%)和抗菌剂剂的使用不够。54.3%的病例狂犬病疫苗是经肌肉注射,45.7%的病例狂犬病疫苗是经皮内注射。只有政府部门报告了疫苗缺货(18.5%)。马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占63.2%和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占36.8%,在40%的狂犬病门诊免费提供。在狂犬病门诊中,有58.6%门诊是对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进行伤口浸润注射。狂犬病勉强球蛋白缺货的私营医院(50%)多于公立医院(40.7%)。

 

结论:在全国范围内,为预防狂犬病所提供的PEP设施是不够的,需要改进。

 

来源:Indian J Public Health. 2019 Sep;63(Supplement):S26-S30. doi: 10.4103/ijph.IJPH_367_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201665.html

上一篇:37 新的证据是否支持需要对有持续或频繁暴露于狂犬病风险的人进行加强免疫?
下一篇:40 人用狂犬病疫苗抗原性和免疫原性之间的关系
收藏 IP: 171.43.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