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7.暴露后狂犬病疫苗接种4剂为何也可以

已有 3999 次阅读 2019-9-21 18:35 |个人分类:疫苗接种|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在2010年以前,美国发生首次暴露,如果判定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也是推荐病人接种5剂狂苗。由于美国宠物狂犬病控制的非常,很多人到疾控中心,医生经过分析,很多人都不需要接种疫苗。要接种疫苗的人主要是一些暴露于蝙蝠等野生动物的人。

   那种情况该接种,非专业人士听起来好复杂,那我们就听医生的吧。

   2010年美国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推荐在美国狂犬病暴露后免疫接种程序为0,3,714天共接种4剂,1ml/剂,疫苗为纯化鸡胚细胞狂犬病疫苗或者人二倍体细胞细胞狂犬病疫苗(表1)。

 

   在接种第4针的时候(14天),检测人体抗狂犬病病毒中的中和抗体发现抗体已经阳转,第4针就相当于再加强1针,已经足够可以保证接种者产生足够的免疫保护,同时众多研究发现,28天接种的第5针并没有明显提高接种者的抗体水平(图1),所以经过ACIP专家的评估,ACIP决定推荐暴露后免疫程序只接种4针。

 

美国免疫实施咨询委员会(ACIP)由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部长选出的15名免疫接种和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目的 是提供疫苗可预防疾病控制的建议和指导.作为联邦政府的一个咨询委员会,ACIP的任务是经CDC主任批准发布美国FDA许可的疫苗在美国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中接种的书面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198936.html

上一篇:6.除了有职业狂犬病暴露风险的人以外,新的证据是否支持使用暴露前免疫
下一篇:8 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给药时间和暴露后预防时抗体反应的充分性:比利时的一项描述性回顾性研究
收藏 IP: 171.113.2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