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yuanzhiy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yuanzhiye1

博文

叨叨令.道情(元曲一首)

已有 1930 次阅读 2017-7-3 15:25 |个人分类:传统智慧|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清华, 元曲, 叨叨令, 道情


叨叨令.道情


谋取清华园里位,学术自由心里美。

随缘选题来品味,求得真理不做伪。

您省的也么哥,您省的也么哥?

煞强如抄袭造假惹是非。


又是一年毕业季,还有许多万国的博士进清华工作,做研究。清华在国内学术自律做得最好的高校。高等教育改革开始了,辛苦艰难的大环境变化了,正是做学问,做学术大好时代。写一首元曲展望并勉励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5668-1064357.html

上一篇:鹧鸪天.幽燕雨淋淋
下一篇:(七古)日落西山后登零零亭
收藏 IP: 211.103.82.*| 热度|

1 李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