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潇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lkyday 以博士生的角度,记录在美学术、生活的点滴

博文

推荐一个好的实验室交流网站:Lablife

已有 6820 次阅读 2011-3-27 11:42 |个人分类:分享|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时间, 朋友, 实验室, 网页

更新:Lablife已经被Labguru收购。现在还在试用摸索中。老板让我们在Labguru上记实验笔记,但感觉还是在纸上记比较习惯啊~


前几天我们老板兴致勃勃的向我们推荐了一个网站:www.lablife.org 让我们都去注册。我一看,这不是之前在另一个实验室做rotation时也用过的实验室交流网站嘛。几天时间体验下来,觉得我们老板真的把上面的功能用到了极致:

1. 我们实验室是做果蝇的。平时有很多的果蝇stock, 不太好跟踪。老板就让我们分工将这些果蝇的名称,所储存的位置都记录在了stock页面上。于是以后想做什么实验想用果蝇,只要在那个网站实验室主页上一搜就可以找到了,很方便。

2. 实验室里如果有人新写了paper, 会放到documents界面上去方便其他人修改,提意见。如果有人做了演讲, 也会将ppt上载到实验室presentation页面上。

3. 大家还会把自己觉得好用的protocal 上载到相关界面,方便实验室的其他人。

Lablife还有自动的提醒功能,只要有人在实验室页面上写了新的东西,就会生成邮件发到你的邮箱里。这样,不用特意去刷新界面,也能知道发生了什么。当然,以上的一切也只有同一个实验室的人才能看见,保证了安全。

不知道国内的朋友们能不能登上这个网页。如果可以的话,值得一试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5626-426789.html

上一篇:发还是不发,水平都在那里
下一篇:本土诺贝尔-小记“青年科学家日”
收藏 IP: 128.111.208.*| 热度|

2 武京治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