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metr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cueb 以勤奋、谦虚、严谨、规范、持久的习惯和态度做安全科学研究。 'Wonder en is gheen Wonder'

博文

与宫双华老师的谈话

已有 4441 次阅读 2011-7-16 21:57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研究生, 人生经历, 所有人, 工科专业, 散文随笔

    自从大学期间上了书法课程便与宫老师成了朋友。在学校的四年里面经常和宫老师讨论一些问题,每次的讨论都获益匪浅。

    宫老师大概给所有人的影响都是说话很慢,且很有思想的人。今天如约我和几个同学与宫老师见面谈心。从下午四点开始到晚上九点结束,时间很快我们都意犹未尽。

    我们都是研一的学生,把自己对生活的一些想法与宫老师做了一些交流。宫老师很静得听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研究生生活描述。并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来引导我们如何去在人生过程中做出选择。宫老师从认识我们开始并一直关心着我们的学习状况,每次的见面都对我们有很大的激励。我虽然是学习工科专业,但是从宫老师在谈其书法的学习过程给我很大的启示。在学习一门课程的时候我们必须对其历史有一个深刻的学习和认识,亲自学习那些具有代表性的观点。通过反复学习和理解,发现其中的问题和缺点,不断地改造和完善。

     宫老师是一个酷爱书法的老师,已经学习书法30余年。创作的精品也不计其数,但宫老师一直保持着一种很谦逊的生活态度。时刻努力着达到更高的层次。

                宫老师曾经为我编辑的杂志题词

              师母的最新散文随笔(宫老师所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179-465456.html

上一篇:建立我国自己的高端检索系统:提升我国科研能力
下一篇:事件在传染中发展
收藏 IP: 124.207.1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