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寄生的是真菌、虫、草还是什么?--肯定不是动力系统的分叉

已有 5712 次阅读 2015-4-30 15:3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植物寄生虫, 真菌, 寄生植物

我们密云住处附近,穿过一片郁郁葱葱的樱桃林有个很美的小山包。


我们常沿小路上山看风景。前天,发现小路边的一丛不知名的小树丛的叶片上面长出几个奇怪的的小颗粒(见下面照片被红圈围起的部分)。树叶也就两三平方厘米,小颗粒高不过5毫米。


将镜头拉近的几张照片





   在植物学、生物学方面我是门外汉,不知这些长在叶片上的小颗粒是什么。是寄生的真菌、虫、还是草或其它的什么?反正不是我研究的动力系统的分叉,更不是莫比乌斯带、克莱因瓶。


   特请教专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886409.html

上一篇:莫比乌斯带、扭结与空间极限环的倍周期分叉--研究进展
下一篇:"寄生的是真菌、虫、草还是什么?"-- 验证了, 是虫瘿
收藏 IP: 114.249.173.*| 热度|

2 杨正瓴 胡想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